close

呀哈哈,停更好久的部落格,終於捲土重來!!因為只是個懵懵懂懂的國中生,無論是對社會,對工作,經驗──0!!!!

所以所以,除了音樂旅遊繪畫文,在此外加一個小小的碎碎念專欄,如果你也在念書,或者是閒閒沒事逛我來,歡迎

加入我的記敘專欄,四面八方的跳Tone文都有XD,之後會陸續更新~~散文為主喔~

先捧上一篇之前寫好的讀書文。

在學校,其實我還挺(偽)乖(裝)巧的,也許是怕生吧,或是一堆詭異的理由,總之,我就走上了人家講的

''書呆子''這條路,至於理由,喔呵呵請看下文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坦白來說,我一開始來國中時,並不是那麼執著於讀書的。

有兩部分,讓我開始想讀書。

一個是憤怒,一個是寂寞。

在開學前的暑假,我直接進了剛成立的絃樂團

可惜的,團長正是我的小提琴老師。

我在以前,原本可以做到很前面的,我甚至還想,

是不是可以,在努力一點,是否就可以擺脫少了別人兩年在樂團的階級制,

到副首席的位置?

可惜,這是不可能的。

同樣的老師,你比人家少拉兩年,

就是少了,無法彌補,位子就是沒辦法往前挪。((阿兜補充,那兩年的歲月,我轉學了,之後會有轉學文,

先將就一夏,略過吧XD))

更慘的,

莫過於直接被調到二部了。

(不了解的我補充一下,樂團有分第一小提琴和第二小提琴,第二小提琴的

人通常比較沒那麼強,曲子較少有主旋律,有時甚至只有伴奏,技巧也不

高,第一小提琴技巧較難,音程較高,較多主旋律,可拉的東西也比較多

,進步也會較快)

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?

那是一種,

原本以為可以到天堂,

下一秒狠狠地被甩到地面的感覺。

沒錯。

狠狠地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陣子,我真的很難過,

我了解老師的決定,知道二部程度不佳,

我也相信老師的專業,會幫樂團作最完美的搭配,

 但,

為什麼偏偏是我?

老師說,因為我拉琴的個性最有領導能力。

是啊,

我真想沒有那種個性。

就因為有了這樣的拉琴風格,

就最適合被調去二部嗎?

雖然怨恨,失落,

但最後的決定,

就只能這樣,沒別的選擇了。

我開始對二部的基本要求嚴格,

態度惡劣,雖然對不起他們,但我當時,真的已經無法思考。

唯一想到的方法,也是最爛的,

就只能讓成績超越他們了。

我與他們背道而馳,除了不會的,學校的曲目幾乎不再碰過他。

我把一切中的一切,

專心放在功課中。

在你們看來,很傻吧?

但我就這麼做了。

我該拉的,十次裡大概只有一兩次是拉學校樂團,

其他呢?

全部在拉自己的。

我知道我很自私,

但我也真的受了點傷。

看著大家都在進步,我呢?

一部的音在刁鑽技巧,而會進步;

二部其他人基本還沒打好,但都慢慢迎頭趕上,

想跟 大家一樣。

我呢?

真好笑。

沒有一部的技巧,二部的也都會了,

別人的進步,

在我身上看不到。

這就是,

我因憤怒而讀書的一個原因。

懵懂無知,一心認為:

只要在有希望的地方,認真努力,別人就不會覺得我一無是處,很弱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喔天呀,寫的理直氣壯,暑假把草稿重寫,真想打爆自己腦袋

 

文章太長,分批寫喔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兜凌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