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(如有版權問題請留言,會立即撤下影片~謝謝!!))

這一首拉赫曼尼諾夫的moment musical 4是我喜歡的一首,推薦給大家,無論純欣賞,
還是下載譜回家練,這一首有難度,有挑戰性,也很好聽~~
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
話說,阿兜分享的曲子大部分都是自己彈過的,其實這一首是2014年我比賽的時候練的曲子啦~
猶記一開始老師拿了三首讓我挑,這一首光是一開始的前幾個小節,我就被其中強大華麗的音符給震懾住!!
二話不說,就決定他是我的真命天曲~(欸是有人這樣說的嗎XD
總之,我的文章分兩個部分,一個是''樂曲賞析'',一個是''回憶故事'',不想聽阿兜廢話請拉到最後~~



回憶故事
這一首花了我很大的時間,除了樂曲的細膩度ˋ,我更常常因為手不夠力而自暴自棄((回想當年,現在的曲子好像更難了呀...
我不是音樂班,但不滿意的還是不滿意,尤其中間一段,突然要談出很細膩的音色,用力起來的肌肉怎麼馬上放鬆?
雖這一首曲子算很短,但從一開始到最後,完全都沒有休息呀..
我很有強迫症,一首曲子一定要練到一個錯音都沒有,但在這裡,
我的信心怎麼瞬間,灰飛煙滅?
那段時間,有時只為了求一小段的進步,把手指彈到瘀青,指甲分離,
手痛,心更痛。
就真的....彈不起來嗎???
比賽,就在我一天一天的努力時,悄悄地到來。
那一場比賽,是我有史以來,最難忘的比賽。
彈的並不是最好,但那人心與人心的交流,如今已過了一年,那些話語,仍刻在心裡,
.
.
.
.
難以忘懷。
***********
明明說好不要緊張的,手卻不聽使喚地猛冒手汗。
明明說好不要緊張的,腳卻是止不住地顫抖。
心情,仍是那樣的,
好緊張。
換我上台了。
為什麼說是最難忘的比賽?
因為我贏的失望,贏的不光彩。
原本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,很穩,音符如河水般,滾滾湧出,
時而又如絢爛的煙火隨著重音,一點一點留在心中。
如果一切都像那一瞬,流暢,有爆發力,我就不會如此遺憾了吧。
接下來,一次次的不順遂,使我卻快要彈不下去。
先是突如其來的錯音,我的心猛然地震了一瞬。
再來星光般的點點錯音,夾雜在樂曲中,我的眉毛緩緩皺起。
在最後的音彈下,我的眉毛早就不知皺到哪去了,
毫無技巧音樂性的作品,我自評著。
一股酸意從鼻子湧出。
我步伐狼狽地走出比賽場地。
那一天的月亮,很彎很彎,
如一抹溫柔高雅的笑意,噙在嘴邊。
天知道那時我覺得有多諷刺。
你也是來笑我的,對吧?
***********
我看到禮堂旁邊的欄杆,也不管還穿著裙子,
一屁股坐下去,無聲掉著眼淚。
那次的比賽在晚上,天已幾乎全暗,除了在操場上的民眾,對面的禮堂外面門可羅雀,
我坐的地方有一大片的陰影也是靜寂的可以。
就連從我旁邊走過的大隻黑狗,似乎也看到了悲傷的氛圍,悄悄走過,沒有看我一眼。
我哭了好久,哭了又停,停了又哭。
原本要拿來擦手汗的手帕變成了我的衛生紙,無限吸收這掉不完的眼淚。
眼睛紅腫的像兔子,心情低落極了,我的實力,真的只有如此?
看者月亮,我開始發呆,就算外面悶熱,暖風溼黏不適,
我也絕對不要,回到那個令我厭惡至極的大禮堂!
*************


((((重點來了來了!!!)))
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有一個人影悄悄往我這邊看過來,
但我沒有理他。
他就在我附近不確定地,小心翼翼地,
徘徊不去。((有沒有向偷窺狂,還是酒鬼之類XDDDD
我默默地低頭,總不能讓人家看到我在哭吧....
他會被嚇到的
但他躊躇一會,便直直朝我走來
「欸,你還好嗎??」男生的聲音,稚氣未脫,應該是我們比賽這一組。
我點點頭,沒有說話。
「你彈得不好嗎?」我想他應該沒聽到我彈吧,我頭更低了,有點點頭。
((天啊,我那時好落魄XDDDDD
「沒關係啦,比賽開心就好,我也只是來玩玩的啊....」我心裡想:我不是來玩的,我是抱著一份企圖心來比賽的!!!!
不果我沒說出口,只是沉默。
那個男生也挺好的,就在我旁邊,
講了一拉哩拉巴的東西,我第一次被男生安慰耶!!
不過那時我的心情時太沉重了,沒心思想被誰安慰不安為這碼事。
總之,
我的眼淚後來也沒繼續流啦,
多虧哪個男生,但我那雙兔子眼回家後又紅又腫脹,充血下面又有黑眼圈,
看起來比較像被打XDD
開玩笑,我可是哭了一個小時多,除了幾乎沒停,還一直用手帕擦眼,
回家後頭髮也有點亂,是失戀也不用哭那麼慘(笑https://briian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09/650cb87b752b_1E5/046MSN.gif?85547e
那時他在中場休息來找我的,我在比完賽時又看到他,
「欸你怎麼還在這裡啊?」阿廢話,我要問問你的比賽號碼啊
「你幾號?」我直接無視他的話題,問我比較想問的。
畢竟人家都安慰你了,不知道人家似乎不太有禮
「30號。」
.
.
.
.
.
.
.
.
30號,我記住你了。
************
就是那個30號男孩,
雖然我們素昧平生,
雖然我們再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,
仍能夠用溫暖感化我那顆差一點被冰塊緊緊封起的心。
雖然他的舉動笨拙,
雖然我十分冷漠,一句話也不說,
但,又如何?
一抹微笑,重新爬滿,
緊繃僵硬而嘴角下垂的臉龐。









還會有機會見面的,一定。
我好想親口告訴你那句遲來的,
謝謝你。


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
樂曲賞析
阿哈哈,我可沒有喜歡那個男生喔,
阿兜慢熟怕生XDDDD
哎呀那不是重點,先來看看我的賞析吧~
這受曲子呢,對我來說是一大突破呀,
其實我比較喜歡表達感情的抒情曲,
但這首可是從頭到尾,一刻都不得閒的激情曲((疑疑??
非常振奮人心,會忍不住感染聽眾的一首快節奏曲子。
其實很難形容耶,
對我來說,就是心跳越來越快,越來越快!!!!!
然後,
最後累得像一隻狗XDDDD
這首要磨練好有點困難,像我彈這一首時就第一次,
指甲倒插!
指腹瘀青!
斯~~好痛.......
另外,得在手已經要開始燃燒時,還要有音樂性,
讓音樂有彈性速度,向前,後退,
或是要加力道,
現在想想,雖然曲子很短,
但在拉赫曼尼諾夫聰明的編曲下,有柔和,
有節奏,有力道及效果,這一首曲子不妨來試試看,
保證讓你又愛又恨!累得像條狗!
卻又,
無法自制地,
愛上它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兜凌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